市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走进田间地头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3-12-16

 

“专家们来帮咱服务啦!”初冬的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水峪村艳阳高照,该村的村民们喜气洋洋,奔走相告。1214,我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来到水峪村,在田间地头、大棚内通过培训授课和现场指导等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将蔬菜科学种植知识和先进的苹果管理方法送到群众手中。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是市委人才办组建的六支拔尖人才服务团之一,作为全市农业方面专业技术人员的顶尖团队,在组建之初,就准确定位在开展专题研究、咨询服务、技术指导等方面,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服务,解决农民在主导产业发展过程中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一些技术问题。水峪村是我市“菜篮子基地”和“公权牌苹果产业基地”,目前已有设施大棚蔬菜120,苹果种植面积1050,已形成设施大棚蔬菜和苹果两大主导产业,2012年人均纯收入14800元。培训中,当地种植户专心听讲、仔细询问,对培训户的种植需求和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专家们与群众积极交流互动,了解情况,问清缘由,用简单、朴实、直观的语言解答疑难问题,当场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当地群众更好地运用科技知识发展壮大产业、不断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在蔬菜大棚内,来自农业服务团的农技专家被农民们围得水泄不通,被农户们“抢”到自家大棚内,细心查看长势,讲解西红柿黄叶病发生的原因及防治方法;在果园现场,市优秀拔尖人才、果树专家侯怀斌细心查看果树长势,为农户讲解病害发生的原因及防治方法,并指导他们正确修剪和冬季管理。村民纷纷抓住机会问出心中困惑已久的问题,得到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按照市委要求,突出点题服务、组团服务、结对服务等三服务活动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拔尖人才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此次深入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水峪村就是利用冬闲时节,深入农村开展点题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一。(铜川日报记者 魏燕龙报道)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