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3日,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在新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全市公务员工作重点任务,耀州区委组织部、宜君县委组织部、市委办、市公安局、市人社局5家单位分别交流发言。

0H9A9575.JPG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市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政治导向更加鲜明,服务大局更加有力,管理服务更加规范,职能作用更加凸显,全市公务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0H9A9494.JPG

会议强调,一要找准公务员工作新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履行新时代公务员工作使命,切实增强紧迫感,培养担当意识,主动服务全市追赶超越大局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公务员工作质量水平。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统筹推进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及司法人员分类管理。要着力优化队伍结构,加强队伍分析研判,不断改进、规范、完善考录、调任、公开遴选及选调工作;要激励引导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做好考核、培养、奖励、职级并行工作;要严格依法管理,学习好、执行好、运用好公务员法;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选准配强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坚持有编必招、用活用好遴选政策,要探索建立外地公务员回乡机制,严格执行转任程序和要求,做好乡镇公务员功绩制流动管理、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工作,切实稳定基层队伍;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措施,真正减轻基层负担;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乡镇公务员培训力度,确保基层公务员晋升空间,真情关爱基层干部。四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创新思路,在坚持依法依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下大力气补齐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薄弱环节;要强化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