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委组织部召开加强人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加强人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市级有关部门、新区管委会、有关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19195400.jpg

会议听取了新区管委会和各园区管委会关于辖区内重点企业、项目发展现状的汇报,市级部门对各自制定出台的人才帮扶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制约我市重点产业、企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短缺、人才活力不足、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就提供人才政策支持、助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发展的关键,是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重视人才、狠抓创新,企业才能持续健康成长,区域才能高速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助推全市重点产业、企业和项目发展工作,既是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要求,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摸清开发区、园区、重点企业的人才底数和人才需求,系统梳理省、市、区县有关优惠政策,每个园区、每个单位要确定1—3个具有发展潜力和优势的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整合优惠政策、集中优势资源,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上切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有强烈的人才资源意识、强烈的人才服务意识、强烈的依托人才助推企业发展意识,在关心关爱人才、倾力倾斜科研项目、帮助帮扶企业上不遗余力、用心用情,着力做到“三个到位”。一要对人才关怀关心关爱到位。要真情实意做好人才工作,在政治上高看一眼,在服务上热情周到,在感情上贴近贴心,加强与人才的联络沟通和跟踪服务,了解人才的所需所想和困难诉求,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管理质量水平,把关怀和爱护人才体现到工作中、行动上、细微处,让人才在工作上有成就感、在生活上有归属感、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社会上有价值感。二要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把握、捆绑政策、整合资金、形成合力,切实用好中央、省市、区县人才政策和项目资金,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重点人才、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营造人才安心干事业、企业竞相求发展的良好氛围。三要支持科研课题项目成长转化到位。用足用活科技创新科研项目各方面政策,大力支持科研创新项目,建立完善人才工作站、科研实验室、产品研发中心等平台,提升人才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效能,助推产业成长优化发展,以人才和科研项目新支撑、新拉动,加速企业激发内生动力,催生新产能、新动能,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市委人才办要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要对标工作任务清单,及时梳理人才、项目扶持政策,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的形式,为企业、为人才提供面对面、一站式服务。摸清重点企业项目发展问题和人才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支持,积极构建我市依靠人才助力企业成长、推动区域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