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15日,市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军、黄勇出席。会议听取了耀州区委、王益区委、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印台区委、宜君县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铜川市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

20200615171457762.jpg

       杨长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深做实上持续发力,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对标陕西命题、谋划铜川工作,努力交一份合格的党建工作答卷。要答好传承红色基因的命题,开发利用好红色资源,抓好党员干部红色教育,用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答好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命题,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制度要求,持续在干部思想改造上下功夫,切实把务实唯实、谋事干事的作风树起来。要答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命题,用活用好“三项机制”,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选用干部导向,让干部在正能量中不断成长。要答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命题,扎实开展赵正永案、李志强案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党内同级监督等制度探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00615170843635002.jpg

       杨长亚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抓党建促脱贫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必须全心投入、全力以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夯实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责任,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照“五查十八看”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为决战决胜收官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镶嵌到产业链上,不断夯实脱贫经济基础、提升农村发展质效。要持续跟进做好扶贫干部的督促、管理、关爱等工作,充分激发扶贫干部脱贫攻坚的活力干劲,凝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20200615171507159.jpg

       杨长亚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央《规划纲要》和省委贯彻落实措施的落地实施工作,突出政治标准,优化班子配备,加强日常研判,严格管理监督,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不断提升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