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8日,铜川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印台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主持,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各区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全市第二批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省级示范村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9115917.jpg微信图片_20200609115940.jpg微信图片_20200609115956.jpg

       上午,现场参观了红土镇周陵村、王石凹街道炭庄塔村、广阳镇任家塬村、红土镇庞家河村的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为全市第二批标准化建设省级示范村集中授牌,总结交流全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对进一步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近期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609115959.jpg微信图片_20200609120003.jpg微信图片_20200609120005.jpg

       黄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提高村级党组织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水平的有效措施,实施好“村村达标、争创示范”工程,推动农村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黄勇强调,开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今年全省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区县要坚持以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为核心,对标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七项内容,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今年的省级示范村创建工作,确保全市所有村实现达标。要及时对第一、二批省级示范村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巩固成果,对标整改提升。要围绕“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目标,发挥好现有省级示范村的引领作用,加快培育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党组织,带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提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分类指导,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省级补助资金专款专用、发挥应有作用。要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一肩挑”班子运行管理、村级后备力量培养、村党组织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进日常工作规范化,以日常工作成效检验标准化建设实效。

       黄勇指出,村党组织书记工作辛苦,任务艰巨,必须要信念坚定、本领高强、纪律严明,坚决做到五个“心中有数”。一要对政治责任心中有数,突出政治建设,扛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好承担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责任;二要对发展责任心中有数,成为懂党务、懂政务、会经营、善管理的全能型人才;三要对民生责任心中有数,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落细落实国家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四要对农村基层治理责任心中有数,勤于学习、善于观察、敢于担当,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要对引领责任心中有数,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干净净做人,公道正派干事。

       最后,会议就近期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区县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四支队伍”特别是选派46名县级干部和86名科级干部的作用,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证;要进一步抓好今年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坚持好“四个一”整顿机制,确保整顿质量;要抓好村级“一肩挑”后的运行管理,规范村“两委”班子运行,落实好村党组织书记区县委备案管理制度和村干部区县联审长效机制,抓好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及早为明年换届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