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宜堂课”助推培训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5-28

宜君县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新技术手段融合远程教育工作,有效整合成员单位人力资源,以“三进”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宜堂课”活动,打造“覆盖广泛、内容丰富、快捷方便”的远程教育服务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培训新模式。

“专家课堂”进田间。由县委人才办牵头,整合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市级拔尖人才”和“宜君英才”,组成服务一线专家团队,重点针对农业技术、产业发展、示范带动等方面进行技术帮扶。近期,深入宜阳、哭泉、彭镇等乡镇开展玉米种植、良种选择、核桃修剪、新品种改良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12余场次。

“流动课堂”进家门。以远程教育站点和党建工作站为阵地,发挥人社局、司法局、卫健局等部门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利用乡镇集会及农闲,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进行健康教育、农村卫生知识及医疗保健方面的培训,提供劳动就业政策咨询、宣传和就业指导,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和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自身的防护意识,引导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广场课堂”进乡村。县文化旅游文物局定期安排文化艺术人才,深入村镇宣传党的文化方针和政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活跃党员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县文化馆精心制作剪纸、摄影、书法、舞蹈等视频课件7节累计12小时,精彩的讲解示范、实用的技巧点拨,深受群众的欢迎。

(信息来源:宜君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