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西林主持 高毅冯迎春出席
我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日,我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出席。
  培训会邀请省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谭鹏作了题为《司法实践中如何准确把握涉黑恶案件政策和法律适用》的专题培训。谭鹏结合案例,分别从政治、社会、法律三个层面对扫黑除恶相关案件及法律政策的具体适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系统性强、涵盖面广,为我市下一步准确定性黑恶案件,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扎实完成“六清”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刘西林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质效、扩战果导向,切实提升扩大战果。要以更强举措抓推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扫黑除恶工作,在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起诉审判、行业整治上再加力,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尽锐出战,全面发力,圆满完成“六清”任务。要以更高标准抓办案,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战线业务骨干特别是基层一线办案干警的业务培训,准确把握涉黑恶案件政策和法律适用,切实提高法律政策水平和依法办案能力,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全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