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1111.jpg

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列席会议。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范永斌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严格对标省委要求,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通过常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常委班子和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杨长亚主持起草、常委同志讨论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2222.jpg

会上,杨长亚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讲不足,追根溯源找原因,提出了务实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认清问题、明确方向、共同提高的效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国之大者”,深刻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行动上。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剩余贫困任务清零、脱贫人口巩固提升,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信心决心,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全胜战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强化全面整改的意识和担当,系统梳理排查脱贫攻坚战暴露出的问题,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带领分管行业部门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整改成效保证脱贫成效。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以及“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发现问题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整改到位,确保问题全部见底清零、不留死角。要抓好整改督查,严肃查处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等行为,确保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

3333.jpg

会议强调,市委各常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员担当、全面担当,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立足各自分工、角色职责,谋划好分管领域脱贫工作,督导分管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集中精力抓好包抓镇村特别是深度贫困村攻坚工作。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监测户和建档立卡外边缘户,强化重点监测和动态管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与乡村振兴的衔接问题,以关键战役的胜利确保全面小康的胜利。

范永斌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开展批评到位,质量高、查摆实、整改准、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