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长亚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山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11.jpg

会议指出,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到山西省考察调研,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廓清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坚定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疫情防控,落实好“常”和“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聚焦经济发展,落实好“稳”和“保”,牢牢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要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之路,围绕新型工业、高新技术、现代文旅产业体系,下大决心改变不合理的产业结构,高水平做好“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聚焦生态环保,落实好“严”和“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22.jpg

会议强调,市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作业大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政治担当,主动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中谋划,围绕《方案》《意见》主动对接认领任务,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主动上手、亲自谋划,统筹抓好分管领域贯彻落实工作,发挥好领导和推动作用。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督查考核,在成效上持续跟踪,引导全市各级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

33.jpg

44.jpg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