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中党支部:三举措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04-30

  近年来,市五中党支部紧紧围绕“融入业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党员+”工作模式,激发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工作格局。

  建机制,突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新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党建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制定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教师考核法,切实将教育教学工作纳入学校党建考核。把发挥党员作用嵌入日常工作环节,建立“党员示范工作室”“党员办公室”“党员班级”,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课”“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骨干教师中党员占比达到63%,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持续上升。

  强堡垒,突出主业主责。坚持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在重大任务中开展“党旗红”活动,鼓励党员教师带头攻坚克难。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注重打造模范党员团队,加强“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建设,构建优质长效培训机制,为骨干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五中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22名党员教师积极承担全区线上教学工作,28名党员干部参加北街社区、南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校党员干部、教师、团员、青年捐款共计31082.41元;在教育脱贫攻坚战中,实行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制度,在全体党员教师中开展十元关爱行动,争取社会团体力量和爱心人士安景川爱心资助24.63万元,开展研学、心理疏导、慰问、家访等活动。

  树头雁,突出模范作用。拉通“学习教育+承诺践诺+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管理工作链条,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师徒结对方式,压实优秀党员省市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的帮扶责任,打造有影响力的“陕西省初中语文闫妍名师工作室”“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崔秀芳工作坊”。闫妍被纳入学校“双培养”工作计划,完成规划课题6项,2019年,她指导培养耿华娟、王小丽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党员教师陈永辉既是年级组长、班主任,又是备课组长、任课教师,他提出的班主任管理现场观摩、班级文化建设评比等建议,对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有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