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强化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引领 激活复工复产复学动力引擎
发布时间:2020-04-15

      4月15日,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在新区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市场监管局非公企业党委和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承担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的市级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0H9A51920_副本.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多项工作成为基层党建的新亮点。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在关键时刻展现出强大的政治引领力、动员组织力和凝聚战斗力,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

0H9A5245_副本.jpg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从积极发展党员、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抓好“三支队伍”管理、加强示范引领、强化协作配合五个方面着手,重点抓好六项工作:要抓好近三年没有发展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摸排建档,加大两个领域积极分子培养力度,不断壮大党员队伍;要加大对园区、商圈市场、行业协会、民办医院、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要探索从市属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从教育、卫健、文联等业务主管单位向民办学校、民办医院、文艺团体选派党组织书记;要探索开展“书记讲堂”和“党员微课”活动,全面提高党组织书记、党员队伍能力和素质;要以规模大、有影响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为重点,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双建双促”活动,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树铜川党建特色品牌;要激励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指导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复学。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抓好两个领域党建的重要性,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扛起抓好两个领域党建工作的重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敢于正视问题,学会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要以党组织书记为重点,加大基层党务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各级党务干部工作水平。要不断研究新问题、开拓新思路,通过破解难题弥补工作短板,促进工作提升。要准确把握规律,提高创新能力。要抓住重点关键,大胆创新实践,用最创新的思维,研究把握工作规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服务保障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序高效复工复产复学。要积极培育创建党建示范点,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夯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相关行业领域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活力、凝聚干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