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发挥党代表作用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4-11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考验和复工复产艰巨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我市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积极调动全市各级党代表充分发挥联系党员最紧密、最直接和发动群众更广泛、更有效的自身优势,号召党代表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下情上传的“信息员”、推动落实的“战斗员”,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打好双线作战组合拳。
   第一时间引导动员,激励党代表在防疫一线当好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利用铜川日报、铜川党建网“党代表任期制专栏”、微信公众号、“党代表”微信群等报纸和网络媒体,及时推送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共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知识,广泛动员党代表发挥自身作用。对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侯小军、丁燕荣、杨彩虹、侯利红、李广、刘会林、王永强等一批省、市、区县先进典型、模范代表,进行深入挖掘和宣传,在“陕西网”“陕西党建网”等多家媒体以《铜川党代表在防疫一线当好代表、做好表率》《奋战在“战疫情”保原煤生产一线的共产党员》等为题,宣传报道了我市党代表先进典型,激励党代表履职尽责、身体力行战疫情。全市各级党代表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调整驻室编组,增强党代表小组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按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规定》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近期,我市根据工作需要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出缺情况,补选了14名市党代表。并在保持38个市党代表小组和对38个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代表所在行业、系统和代表职能,结合市级领导脱贫攻坚联乡包村和党建联系点情况及部门包抓村、社区情况,对市党代表小组编组进行了调整。实行市级机关、区县机关、驻铜单位、基层一线及退休干部中的党代表混合编组,并按照省、市、区县、乡镇(街道)四级党代表混合编组、联合驻室的要求,优化人员力量,统筹抓好活动开展,增强了党代表小组的工作合力。
   依托党代表工作室,达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赢”。依托全市38个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将科学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相结合,组织党代表定期开展驻室活动。年初以来,各党代表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需要,及时到所驻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开展驻室活动。市委书记、市第一党代表小组组长杨长亚到照金镇参加党代表驻室活动并座谈,研究推动革命老区建设发展工作,指导加强教学资源配置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做好中小学校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第二党代表小组组长张建军带领市第二党代表小组到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第五、第十一、第十二、第十三、第十七、第二十一等多个党代表小组及时到所驻乡镇(街道)开展驻室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慰问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调研镇村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类企业、合作社、学校复工复产复学,打好双线作战组合拳。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