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菊样:勇做抗“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4-01

  “小李,抓紧把‘十个一律’张贴好,尽快把这些宣传页送到每个值守点……”此时已是晚上八点了她还在单位忙碌着,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李菊样这样连续工作已有40余天。

  48岁的李菊样是王益区红旗街道川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10余年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是社区干部对她最深刻的印象,她被社区群众称为“好主任、贴心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菊样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以身作则带头加入抗“疫”一线,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筑起了安全防护墙。

  “你好,请您出示一下二维码,谢谢”,这样的话李菊样每天不知道要对进入小区居民说多少次。为了及时掌握人员流动的“大数据”,李菊样带领社区干部全员参与推广使用疫情防控“扫码登记”工作,开启“五员”智慧联动模式,指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对每一户居民她都耐心、仔细询问,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家中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并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家庭卫生及个人卫生,告知群众少出门少聚会,出门要戴口罩,并向居民宣传防疫健康知识。

  “虽然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出门,但是,在我们小区买菜特别方便,李书记专门为我们联系设置了便民蔬菜点,真是好书记呀。”辖区居民陈富友说到。鉴于疫情形势,为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李菊样积极联系在辖区小区设置便民蔬菜点,为居民每天供应各类新鲜蔬菜,每天都要到蔬菜点去了解菜价,确保菜价稳定,菜品多样。对于居家隔离的群众,为了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李菊样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她告诉干部们:“居家隔离的群众咱们尽量要多帮助他们,有需求我们尽可能地满足,咱们受点累都没啥,一定要保证大家的生活不受影响”。从此,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专门有人负责收集,谁家需要生活物品了李菊样就赶紧安排人员去采购,只要她有时间这些事情她都亲力亲为。

  40多天里李菊样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很多时候总是突然惊醒,脑子里都是数据情况、人员情况……白天的工作已是紧张万分,在夜晚仍然能看到她坚守的身影。“天气冷,晚上值守多穿点衣服”,除了开会部署工作,研究汇总分析数据,有时候夜里她心里还挂念着值守的干部,回家路上都要过去关心的问候一声,这样她才踏实。这些日子,李菊样走过的路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步,巾帼不让须眉,她从没有喊苦喊累,她知道有太多的人需要她的守护!

  “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这是不仅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组织的承诺。拼命守护的这些天,她从没在家吃过一顿饭,和社区干部一起吃泡面、吃盒饭已是常态,抽空给父母打个电话说得最多的就是“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缺啥了,我让孩子去买了送过去,我吃得很好,你们不用操心我”,电话这头的她其实顶着黑眼圈又只睡了三、四个小时。

  李菊样的坚守是因为她时刻牵挂着辖区居民的安危,她把辖区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去守护,而她却坚定地选择了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女性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川口社区6499户15769名居民的安危,同时,她也向组织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