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核办专题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盯省考 强市考 重平时
发布时间:2020-03-26

3月25日,市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考、市考和平时考核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考核办主任黄勇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0H9A3625.JPG

会议认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践行“五个扎实”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会议强调,成绩来之不易,都要“颗粒归仓”。省委考核组来铜实地考核虽告一段落,但并不意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已经结束,后续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扎实。要倍加珍惜去年工作取得的大好局面,市级相关部门要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逐条认真梳理特色亮点加分点,及时向省级有关部门对口汇报好我市亮点工作和加分项目,争取在省考中实现争先进位。同时,要统筹谋划2020年考核工作,紧盯省考指标设置,主动联系对接,确保省考我市年度各项指标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在差异考核中寻求我市竞争优势。

0H9A3659.JPG

会议指出,考核要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要更加突出考核工作的规范性、精准性、科学性、导向性,做好市考初步结果的整理汇总和分析研判,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适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以考核工作的鲜明导向,助推各部门各单位在新时代担当作为、追赶超越。要认真总结“三项机制”实施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完善以实绩论英雄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评价机制。特别是要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用准用实用活“三项机制”,对出彩的工作、加分的业绩“逆推、回放”,把品行端、能力强、作风实、口碑好的干部找出来、用起来,持续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加压力、添动力、增活力。

0H9A3594.JPG

会议要求,考核工作重在平时、考在日常。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和《陕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规定》有关要求,依法依规、精准精细抓好平时考核,夯实平时考核的基础地位,发挥平时考核的正向激励和及时纠偏作用,为新时代选好人用好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路径遵循。各区县要加强对平时考核政策规定的学习贯彻,精准把握各项要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方式方法,全面启动平时考核。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