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假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7

各区县委、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陕西省和我市都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现就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应急预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区县、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按照《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统筹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区县、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部署,结合本区县实际和部门工作职责,科学统筹工作力量,统筹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1.各单位要按照应急响应职能职责和任务要求,留足工作力量,坚守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同时指导区县按联防联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2.各单位要选派人员,到本单位创文创卫所联系包抓的社区、小区和责任单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承担脱贫攻坚包联任务的单位,要安排包联人员到本单位脱贫攻坚包联村,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村第一书记要立即到村开展联防联控指导工作。
  4.按照规定已经暂时关闭的景区、景点、纪念馆、图书馆、报告厅、剧院等单位,要负责做好关闭后预案执行的管理工作,并协助做好与景区、景点、纪念馆等联系密切的村组、社区的群防群治指导工作。
  5.各区县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分工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市上安排迅速对区县联防联控工作作出安排。
  在春节假期结束(2月2日)前,各单位可按照应急响应预案承担工作任务情况,适当安排干部在本地进行休假。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干部职工,按规定可安排补休。
  三、加强安全防护,确保信息畅通
  各区县、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作为,把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春节假期期间的重要工作,强化工作责任,精心进行安排,认真抓好落实。
  1.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到农村、社区联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领导和指导下进行,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做好安全防护。各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干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督促指导和协助社区、农村等基层组织,培训和引导群众按照规范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因工作疏失而出现交叉感染等情况。
  3.加强信息报送。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情况,要及时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报告,特别是对排查中发现的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等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中共铜川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铜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