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年——市委组织部党建党支部2019年组织生活纪实
发布时间:2019-12-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内平等地过组织生活,这是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总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同志一起交流,就是在身体力行的教导我们,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如何教育党员自觉履行义务,融入组织生活,热爱组织生活,在组织中成长蜕变、实现价值是我们支部工作今年思考的重点。

       2019年,党建党支部认真贯彻总书记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机关党建任务目标,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抓基础、拓形式、强实效,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使组织生活更具多样化、更有吸引力、更富成效性,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了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组织生活环境。

让组织生活“严”起来

       执行制度不打折扣。这一年,党建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求,组织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5次、党课学习4次、参与主题党日活动9次,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规定篇目应学尽学。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组织集中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集中领学、党员自学、知识测验、视频讲座等方式经常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籍。确保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成效突出。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12月9日,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深刻检视自己这一年来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人都开诚布公,直面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增进了友谊与感情,促进了团结与合作。

IMG_20190315_143224.jpg

让组织生活“实”起来

       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6月6日组织了“互相学习找差距,交流分享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4名党员就个人上半年外出参加的学习培训,将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外市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联系本职工作和学习感受,作了生动的交流分享。党员们通过这样的交流,既学习了经验,也找到了差距,从而化压力为动力,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方式方法,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5月8日组织党员参与市红十字会组织的“5·8”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宣传活动,党员们作为义务宣传员、引导员为参加活动的单位发放宣传资料,与现场群众一起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并同社会各界志愿者们一同庄严宣誓,共同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通过活动党员们对红十字组织传递爱心的正能量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发大家发扬服务精神,时刻保持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作风。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5月14日,党员们参与了部党总支组织的丝博会之行,集中参观了各大展馆,了解了新能源技术、航空制造业、国防科技产业等领域的新成就,在这个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地区)、国内23个省(区、市)的2000余家企业齐聚的盛会上,大家见识了祖国经济腾飞的惊人速度、科技发展的雄厚实力、国际关系的中流砥柱,开拓了眼界、增强了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031301ddbcfc151ddb6f19f87eb16d2.jpg

IMG_20190606_152957.jpg

01cff475f276a4a0c711d5207adb211.jpg

6c40801630ad09703d062e854b7d441.jpg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创新方式增实效。4月4日,支部举办了“党建嗨起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知识大比拼”“红歌猜猜猜”“一起来找茬”三个比赛环节,测试了党建知识、组工业务、公文常识等,考验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合作精神。活动内容全面、充实,形式开放、灵活、富有挑战性,充分带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不但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业务能力,活跃了机关文化氛围,更加彰显了组工干部的朝气、锐气和勇气。致敬英雄促传承。8月22日,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党员们赴市消防支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消防科普纪念馆,学习消防安全标识、认识消防救援装备、参与消防知识抢答、实地操作干粉灭火器、演练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法。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提升了自救能力,同时也使每名党员深刻的理解了消防官兵的艰辛,向他们一次次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付出的牺牲深深致敬。同时,也懂得了只有人人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防火自救技能,才能最大限度的预防火灾,减少消防人员的伤亡,共同肩负起守护美丽家园的责任。红色基地忆初心。11月4日,组织党员参与了部党总支组织的“走进红色照金,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陈家坡会议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红色影厅,聆听革命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在象征照亮革命方向的“马灯”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这片曾经硝烟弥漫的土地上,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同样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不负先辈流血、不负父母养育、不负组织培养。集中观影抒情怀。6月11日,党员们参与部机关工会组织的集中观影活动,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音乐家》两部我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影片,党员们深刻重温了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感悟先辈们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追寻,深刻理解了战争期间中哈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之情。10月23日,党员们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我在耀瓷小镇等你》这部讲述铜川本土故事的影片,党员们为其中歌颂的默默奉献、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而感动,更为我们魅力铜川千年文化而自豪

IMG_20190404_095319.jpg

微信图片_20190823085922.jpg

6370856497831925006373909.jpg

       我们这一年,在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部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活动、用心教育党员,让每一个人在践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上更进一步。

       我们这一年,通过学习、体验、交流、合作,每一个人都历练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对党忠诚的决心、砥砺奋进的恒心以及决胜未来的信心。

       我们这一年,更深体会负重前行者无私奉献的悲壮,更深领悟组工干部肩挑重任的职责,更深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带着这一年的收获和成长、感动和震撼,我们将持之以恒的走下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为信仰奋斗、为理想拼搏,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繁荣的祖国贡献力量。

IMG_20190404_112335.jpg

IMG_20190404_110506.jpg

微信图片_20190823085406.jpg

fac0f041e5b5a00730be64b78bdf894.jpg

微信图片_20190823085358.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