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我市入选“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我市入选“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我市继2017、2018年之后第三次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论坛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等相继进行了主旨演讲。市委书记杨长亚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初心温暖城市奋斗照亮幸福”的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一同出席。

1.jpg

2.jpg

3.jpg

铜川市委书记 杨长亚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瞭望智库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3年,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活动之一。本届推选活动采集了100个地级市和100个县级市(区)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包括就业、居民收入、生态环境、城市吸引力、公共安全、教育等领域的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数据覆盖了95%以上的网民。经过组委会评审,最终成都、杭州、宁波、西安、广州、长沙、温州、台州、铜川、徐州十座城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

4.jpg

《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 王啟广

5.jpg

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 熊辉

6.jpg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王啟广在接受采访时说,铜川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近年来,坚持在治理中转型、在转型中升级,生态环境指数突飞猛进,城市关注度和吸引力指数大幅提升,发展潜力不容小觑,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体验到了幸福。本次调查推选活动专家组成员、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在解读《大数据的幸福城市指数》时说,我们在对全国100个地级市的调查中发现,铜川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指标都位居前列,和过去“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相比,铜川的综合影响力在不断增强,铜川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

7.jpg

8.jpg

9.jpg

杨长亚在主旨发言中说,幸福是历史的对比,城市幸福的背后是国家的强大、时代的进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领导全国人民创造幸福的70年。铜川是共和国旗帜下诞生的工业城市,60多年前,王石凹煤矿和耀县水泥厂两个国家“一五”重点项目的落地,火车站、工人文化宫的相继建成,老百姓口袋里有了钱,生活里有了更多色彩,幸福感油然而生,铜川成为路遥笔下“中国西部的阿拉斯加”。过度依赖资源的粗放模式带来了盛极一时的经济发展,也给铜川带来了严重的环境病。我们深切认识到,绿水青山好环境就是幸福,决不能牺牲环境搞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们一手抓绿色循环发展,一手抓环境污染治理,不断校正城市的发展观、幸福观,努力拓展城市幸福的内涵。幸福本身就是人们的一种主观体验,长期以来,人文精神孕育了崇德尚文的基因,增量了幸福温度,革命精神锻造了为民服务的初心,筑牢了幸福信仰,矿工精神积淀了乐观奋斗的品格,激发了幸福动力,道德上的感染、精神上的满足为铜川人带来了更持久的幸福感。近年来,我们把民生作为幸福的落点,坚持把新增财力和财政支出的80%用于民生,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城市幸福的关键要素,与时俱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这也是城市发展的初心所在。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幸福密码,我们将用心聆听城市幸福故事,学习城市幸福理念,做优城市幸福要素,改进城市幸福体验,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城市幸福的新时代篇章,欢迎朋友们到铜川感受幸福、投资兴业。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