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军带领市第二党代表小组到金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第二党代表小组组长张建军带领市第二党代表小组成员到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实做强扶贫产业,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和技术培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产业发展有活力、可持续,切实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第二党代表小组副组长张建荣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024165904.jpg

  在金马村,张建军与正在晾晒玉米的贫困群众刘先成夫妇深入交谈,问产量、问价格、算成本、算收入,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苦干实干,科学管理,不断增加家庭收入;随后,张建军进厨房、到客房、看存粮、问子女,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增强动力,切实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群众王凤英带着张建军一行参观她的新房,详细介绍子女就业、家庭收入、住房饮水情况,再三说党的扶贫政策落得实,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有奔头。在正泽农业金马奶山羊养殖场,张建军一行进圈舍、看规模、问销售,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科学养殖、加强防疫,通过市场化经营和管理,把养殖业做实做强,与群众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求金马村主动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24165841.jpg

张建军强调,全市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吃透政策、精准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巡视反馈、成效考核、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统筹推进“三比一提升”和攻城拔寨清零专项行动,做实做强脱贫产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