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千名党员重走红军路
不忘初心使命 无畏风雨前行
发布时间:2019-10-17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嘹亮的歌声,坚定的步伐,在飘扬的“红二十六军”军旗带领下,一支千余人的队伍在风雨中阔步前行。 
  86年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照金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其孕育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成为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10月15日,我市组织千名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从1933广场出发,到陕甘边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战略转折意义的关键性会议——“陈家坡会议”旧址,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汲取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纷飞的雨滴,骤降的气温,但不减的是大家的热情。铿锵的步伐溅起水花,湿了鞋袜,但却没有人停下脚步。 
  “你的裤腿都湿了,手也冻得冰凉,要不要去路边的补给站休息一下,喝杯热水?”人群中有人问道。 
  “没事的。比起红军当年吃的苦,我们这点问题又算得上什么,既是重走红军路,那就要切实去体会、体悟。”一位姑娘应答道。 
  路边工作人员的一杯热水、递来的纸巾,彼此相互激励的话语,让大家的热情持续升温,一首又一首的红歌在一个又一个方队中唱响,和着有力的脚步声走向终点。 
  历经8.5公里,徒步约2小时,千名党员队伍抵达终点“陈家坡会议”旧址。 
  马灯广场上,千名党员聆听革命故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牢牢记在心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
员义务……” 
  重走红军路,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次初心的体悟、一次党性的历练、一次思想的升华,大家对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 
  市委党建办(市委基层办)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办综合组副组长张强说:“举办‘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是为了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把党交代的事干好,把身边群众的事干好。”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延成说:“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内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将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勇担责任,踏实工作,努力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财政局副局长卜志伟说:“在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86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天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大家的心里很热乎。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将守好担牢依法理财、为民服务、推动转型的初心和使命,埋头苦干,勇于担当,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自豪、很高兴参加了‘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并成为活动中的一名旗手,亲身体验了革命先辈的艰辛与不易,与千名党员一起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作为照金纪念馆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立足岗位,讲好照金故事,弘扬照金精神,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争做时代的先锋。”照金纪念馆宣教科科长宋建斌坚定地说。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千余名党员风雨中前行的精神令我感动。我将把活动中体悟到的精神传递到学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杨格说。 

  “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但它也将是新的起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的作风、开拓创新的勇气,奋力谱写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