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党支部在敬老院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3

       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敬老、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10月11日下午,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郭洁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到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开展“照金精神”宣讲暨“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爱心活动,把浓浓的祝福和关爱送给老人。

IMG_5858.jpg

IMG_5952.jpg

IMG_5944.jpg

IMG_5947.jpg

为敬老院送去慰问品

IMG_5872.jpg

IMG_5934.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群口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

IMG_5909.jpg

IMG_5923.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张国衡讲述红色故事《扑克牌妙取情报》

IMG_5913.jpg

IMG_5917.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十送红军》

IMG_5929.jpg

IMG_5925.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杨蕾讲述红色故事《兽医巧治病》

IMG_5976.jpg

IMG_5967.jpg

       互动表演环节,这位为我们表演笛子独奏的老人虽然是位盲人,但他吹奏的《我和我的祖国》,打动了现场每个人的心!没想到这位老人竟然是宋建斌科长20多年未见的石柱镇的旧识,老人感言:“敬老院的生活可比在街头吹笛子好多了”!

IMG_5990.jpg

       “你是我的眼,我当你的腿”,在敬老院里他们相识、相知、相惜,开始了相濡以沫的夫妻生活。

IMG_5996.jpg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大家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张国衡同志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修剪头发。经过细心打理后,老人对自己的发型非常满意,对着镜子老人自信地说:“很精神!”

IMG_6064.jpg

IMG_6076.jpg

IMG_6032.jpg

IMG_6037.jpg

整理床铺,叠叠衣服

IMG_6089.jpg

IMG_6091.jpg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在敬老院里,这群可爱的老人收获了最真挚的友情,他们是朋友,更是亲人。

IMG_6083.jpg

       百善孝为先。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让照金精神照进敬老院,温暖每一位老人,希望敬老、尊老、孝老、爱老的风尚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也祝愿全天下的老人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照金纪念馆将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承担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让照金精神绽放更璀璨光芒温暖更多的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