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马洁在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04

       金陵花正好,金秋正当时。9月26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首届“丰碑永铸·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在南京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历时4个月,从6月初到9月底,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从年初始,经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预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0名优秀选手入围全国讲解员大赛,复赛第一轮由120名晋级60名,复赛第二轮暨培训考核阶段,由60名晋级20名。
       9月26日,进入决赛的选手齐聚南京,照金纪念馆讲解员马洁作为陕西省唯一入围选手参加决赛,并最终荣获三等奖。

比赛1.jpg

比赛2.jpg

比赛3.jpg

       阴郁的天气,苍翠的松柏,凝重的空气……曾经被烈士鲜血染红的雨花台,迎接这次大赛的方式别具一格。根据赛制安排,决赛分为现场讲解、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进行。
       照金纪念馆马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讲述,从细微处着眼,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真实还原了一个创作国歌的场景,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惧艰难、不怕牺牲、勇于创新的高尚品质,表达了中华儿女百年爱国情怀。旨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祖国母亲致敬,为伟大祖国礼赞。

比赛4.jpg

比赛5.jpg

马洁现场讲解《国歌》照壁

比赛6.jpg

矗立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国歌》照壁,其中用汉、蒙、维、壮、藏五种民族文字镌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比赛9.jpg

决赛中的才艺展示:舞蹈与葫芦丝吹奏《彩云之南》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没有哪一次的成功来自偶然,每一次都是漫长且坚韧的过程。
       比赛前夕,马洁精心准备讲解稿,一字一句斟酌,对稿子进行“剥层皮”似的修改,力求达到完美;一遍遍的进行排练,从上台时的走位,到讲解时的肢体动作;从舞蹈的排练到知识问答的熟记,没有一个环节懈怠,才呈现出完美的展示。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此次全国英烈讲解员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一场角逐;也为纪念馆、烈士陵园等众多红色场馆同仁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是收获知识和友谊的良好契机,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就是最好的收获。
       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和提升讲解员业务技能,拓宽队伍的视野,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是照金纪念馆当前以及未来亘古不变的使命和职责。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