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化“四个突出” 打造“铜川特色”
发布时间:2019-09-18

我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抓好抓实学习教育,强化“四个突出”,打造“铜川特色”。

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安排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铜川实际,制定印发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方案》,对抓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个人学习进行了再细化、再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铜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的学习。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依托照金红色教育基地、郭秀明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和国情教育,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工作热情。

突出向身边先进集体和模范代表的学习。深入开展“榜样的力量”——铜川市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系列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红旗街街道党委,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优秀代表——印台区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郭秀明,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代表——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杨瑞辉,党的十九大代表——王益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等一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代表人物学习,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鼓舞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守初心、担使命。 

突出身边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学习。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以冯新柱、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反面典型为镜鉴,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对照检视,汲取教训,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918/html/index_content_001.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