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人才第一资源 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在调研全市人才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形成人才集聚效应,紧盯人才需求提供全方位订单式服务,为人才创新创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引领和智力支撑。

0H9A2758.JPG

0H9A2828.JPG

  黄勇先后来到陕西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铜川市奥特体育文化发展公司、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士工作站、市人才公寓、创业大街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人才引进和培养、技术创新、生产经营、服务保障等各方面情况,鼓励企业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带动基础性人才发展,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撑。同时勉励科研人才要扎根基层、志存高远,立足岗位、创新思维、再创佳绩。

0H9A2916.JPG

0H9A2944.JPG

  黄勇指出,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事关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推动产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0H9A3031.JPG

  黄勇强调,要加大人才扶持力度,用活用好现有的人才政策,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立足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和人才特长,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既要发挥好中医药等现有优势产业人才作用,在发展医养、康养、养老等接续产业上再发力;又要紧盯铜川高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在发展新经济+新业态中探索实行柔性引才,大力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围绕社会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鼓励引导人才大胆创新创造,打造“铜川制造”品牌,提高铜川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市级部门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重点围绕市场主体、科研主体,尤其是高端人才,充分运用人才编制周转池、人才公寓等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好人才在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铜川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