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5

       7月31日至8月2日,我市在照金干部学院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出席结班式并讲话。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及相关部门党务工作者4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2.jpg

        黄勇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组织书记培训,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推动两个领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他强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从四个方面提升工作能力。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职责,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提升履职能力。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及时发现掌握新情况、研究解决新问题,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三要提升谋划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审视短板不足,强化“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思维理念,多学多思多研究,敢想敢谋敢担当,切实把党建融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四要提升创新能力。围绕解决两个领域党建创新动能不足、特色亮点缺乏、示范典型缺失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打造铜川特色党建工作新品牌。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严守纪律、真学真悟,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187832885263411F54F53285552AFF17.png

       培训期间,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张进蒙、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分别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讲座,市委组织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就新时代如何抓好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组织学员赴宝鸡市观摩学习了渭滨区红色商圈“共享空间”、高新人民医院、蒙牛乳业宝鸡分公司、凤翔县西关幼儿园等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拓宽了工作思路,在现场观摩中增长了见识,在相互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切实增强了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能力

4.jpg

       许胜利在结班式讲话中,对中央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对照中、省、市工作部署要求,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二要以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为重点,加大发展党员、党组织规范提升等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要按照“全市领先、全省一流”要求,大力实施典型示范引领工程,积极培育两个领域党建工作典型群体,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