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印台街道办:强化红色引领,打造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9-07-25

  今年以来,印台区印台街道办按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难点求突破、打造亮点树品牌”的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和追赶超越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干字当先,为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宜居幸福家园,建设“品质铜川”作出积极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升理论武装的引领力。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包联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街道机关干部任党建指导员,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推进会,采取“现场展示+书记述职+现场点评+综合互评”的方式,党组织书记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点评、促进提高”,形成层层抓党建的良好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周三学习日”制度,认真落实“周四固定学习日”制度,大力推行“讲学考”学习模式,开展“业务提升月”及“青春分享月”活动,每季度举办四支队伍脱贫攻坚培训会,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不断提升。 

  筑牢“红色阵地”,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的源动力。一方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争强创优、示范达标”和“补齐短板、本真提升”活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年内楼子村完成示范村创建工作,虎头、崖尧、顺河、柳湾、寇村、西村实现达标村创建目标,不断打造党建亮点村,通过扩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另一方面,分类打造城市党建品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采取一对一跟班指导的方式,集中精力解决机关支部“灯下黑”“两张皮”和工作一般化等突出问题。充实完善社区党建“336”工作机制,激发社区党建工作活力。围绕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质量提升年”,安泰集团党支部创新学习模式,创办“党课教育大课堂”和“安泰艺苑”,着力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打造“红色品牌”,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力。积极创新“党建+脱贫”的工作模式,认真落实“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的政治责任,建立领导干部“三包抓”工作机制,强化“四支队伍”管理,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民”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式,目前街道办8个行政村均有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行重点工作量化考核机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成立督查办,不定期督导检查机关干部、村干部工作状态,对各项重点工作实行100分量化考核,及时通报检查情况,督促纠正不正之风,在全街道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结合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争先锋、树形象”活动,各党(总)支部成立“党员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七一”走访慰问、帮贫扶困等志愿活动。


  (转自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