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油画展在铜川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1

ZJ__5048.JPG

       7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铜川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照金纪念馆协办的“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展”在铜川市图书馆举行开幕仪式。

ZJ__5054.JPG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致辞

ZJ__5067.JPG

       作品创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赵锁平介绍展览作品,分享创作初心。

ZJ__5080.JPG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讲话

ZJ__5031.JPG

铜川市副市长李荣主持开幕仪式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赵锁平共同启动展览开幕。

ZJ__5090.JPG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铜川市委副秘书长郝峰、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热心于文化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ZJ__5039.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杨琳、任林为参观展览的领导嘉宾及观众进行讲解。

ZJ__5112.JPG

IMG_6381.JPG

ZJ__5127.JPG

IMG_6332.JPG

IMG_6397.JPG

       作品共包含26幅大幅《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选题鲜明宏大,聚焦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历史事件,将其“硕果仅存”并成为中国革命“起承转合”的历史价值给予充分呈现和弘扬,展示出画家浓烈的“红色情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鼓舞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不负使命担当。
       陕甘是孕育了革命精神的红色沃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初心不改、恒心不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闯关夺隘、披荆斩棘,走出中国道路,铸就辉煌奇迹。
       近年来,“照金精神”影响力不断提升,在“走出去”的同时,也不断的“请进来”,这次“红色回响——陕甘革命根据地系列油画展”是继“边区税票回边区”专题展览、“苏区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铁的新四军——新四军抗战历史专题展”三场展览后又一次在铜川举办的外地红色主题展览,是对“红色基因”的有力传承,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务实举措。本次展览于7月10日-16日在铜川市图书馆展览厅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