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2日至14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市4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75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封闭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副校长朱战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就培训感受和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1.jpg

      这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市委党校承办,旨在解决两个领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组织难题,抓实党员发展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培训实行封闭管理,为学员配发了《党章》单行本和《入党教材》;教学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天课堂学习,利用1天时间组织学员赴照金、马栏革命旧址实地参观;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解读,又有对基本党史党务知识的精彩讲述,也有在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聆听,还有分组讨论和结业交流中的相互分享。

2.jpg

3.jpg

4.jpg

      许胜利在开班式上指出,开展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加强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高发展对象政治思想素质的需要。他强调,入党必须弄清“三个问题”。一是 “入党为了什么”。要摒弃投机主义思想,纯化入党动机,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准备,提升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担当先锋模范的思想觉悟,真正做到行动上要求入党、思想上率先入党。二是“党员意味着什么”。要成为一名党员,做人做事的标准和要求就必须高于一般群众,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会更多,受到约束和要求会更严,个人的付出会更多,只有思想上做好准备,党组织的大门才能敞开。三是“入党以后怎么办”。要争做合格党员,紧扣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岗位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事业发展需要,把对党员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在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来。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以致用,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力争早日入党。

      学员普遍反映,通过集中封闭学习、全面系统培训,在学理论中长知识,在深思考中提境界,在交流探讨中有收获,同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作风纪律教育,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找到了“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等根本性问题的答案,对“如何成为一名党员”有了更加透彻的感悟和认识,争取入党的决心更大了、信心更足了。

      (信息来源: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