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国医大师工作站——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落户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4日上午,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共铜川市委党校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和市长李智远共同为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揭牌。吕仁和大师学生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赵进喜,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主持。

图片11 (1).jpg

       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铜川因有着健康之城、养生之城、养心之城等这些与中医药密切相关的特点,我们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也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帮助我们培养数以百千计的中医人才到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从王显院长到今天孙鲁英院长和所有来铜在铜的各位专家,从葛均波、胡大一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到今天此时此刻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即将揭牌,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我们铜川的这篇文章真的越写越精彩!这次吕仁和教授作为国医大师把工作站建到铜川,是我们铜川乃至周边省市的中医药界和老百姓们的一件幸事,将有效提高铜川市乃至陕西省中医肾病诊治水平和糖尿病领域的地位与影响,对铜川卫健系统学术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11 (2).jpg

       吕仁和国医大师学生代表赵进喜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签订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协议书。

       国医大师吕仁和因身体原因不能到会,通过视频说,要借市校合作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交流,把好的研究成果带到铜川,传承国医经典,为铜川百姓做好服务。吕大师在视频中还演示孙思邈养生十三法,并祝铜川工作站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说,北京中医药大学与铜川医疗合作,是基于铜川有孙思邈大医精诚传统文化思想、优化医学生态环境以及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要以吕仁和国医大师医德人品为标杆,共同努力在铜川大地上写好中医药这篇大文章,做足中医特色,坚持特色发展,以建立西北医疗区域中心,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造福铜川百姓。

图片33.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部分教授,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医务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之后,将开展学术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