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送教送培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共享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兄弟学校相互交流,共同发展。2019年5月,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副校长张蕾带队,带领党员教师代表、省级教学能手张焕焕、青年教师孙阳前往庙湾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送培”校际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课例展示、小学语文部编讲座、交流研讨三个板块。在课例展示环节,张焕焕通过“学生日记”“学生日常错误”引入课题,点拨学生系统回顾知识点,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孙阳老师执教的《let’s buy postcards》,以律动十足的英文歌曲切入主题,吸引学生注意力,三次group work层层深入,在锻炼学生说的同时,给学生创造了更多课堂展示的机会。张蕾副校长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作题为“聚焦语文要素,丰富语言经验”的专题讲座。通过对小学语文部编教材进行解读,针对语文教学中的技巧与方法手段进行了分享和具体实践指导,为教师们的今后语文教学拓宽新思路,指引新方向。

  在最后评课交流研讨会上,庙湾镇副校长曹卫主持会议,两位教师对课堂设计意图做了分享。听课教师积极参加互动研讨,各抒己见。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