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讲身边事 身边事教身边人 新区秦岭社区营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氛围
发布时间:2019-06-03

  近日,新区秦岭社区同党建联系单位铜川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枫林社区、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助人为乐 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和志愿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居民代表约60余人到场聆听道德故事,一同感受助人为乐的道德精神。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道德讲堂活动从一曲优美的《好人就在身边》中开始,让大家的心中充满浓浓的温暖。接着“看短片”环节,大家观看了《肥城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的奉献精神。“听故事”环节,邀请到“中国好人”——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郝倩讲述她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故事,她长期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用爱温暖他人,她说:“努力工作,让我有成就感;多做公益帮助他人,让我有快乐感!”真挚温暖的语言和动人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大家纷纷热烈鼓掌点赞。同时她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也将感染和带动着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作一番点评”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 

  近年来,秦岭社区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精神、诵读道德经典、争做道德新人”的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宣讲模式,用身边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为社区的道德建设树立榜样,促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向道德模范学习,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把助人为乐当做一种习惯,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转自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