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铜两地共携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照金精神”走进延安
发布时间:2019-05-17

111.jpg

       5月16日,庆祝建国70周年“照金精神”延安专题宣讲展览在延安大剧院举办。

ZJ__2716.JPG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致辞

       张建军说,中国共产党人在砥砺奋进的艰难岁月里铸就了辉煌的伟业,孕育了伟大的革命精神。“照金精神”与“延安精神”同根同源,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一起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ZJ__2719.JPG

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靖江讲话

       姚靖江说,希望以这次“照金精神”延安专题宣讲展览为契机,两地共同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文化共建共享,让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让“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ZJ__2718.JPG

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主持

       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正县级调研员王雪生和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为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和照金纪念馆的“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共同揭牌。

ZJ__2745.JPG

ZJ__2764.JPG

铜川市委党校党建讲师李倩主讲《习仲勋在照金的战斗历程》

ZJ__2766.JPG

ZJ__2689_副本.jpg

       参加宣展仪式的还有:延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强,铜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荣,延安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讲师团、市文旅局和铜川照金景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文旅局、照金纪念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两市机关党员干部400余人。

ZJ__2780.JPG

照金纪念馆杨蕾和张国衡主持

ZJ__2816.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歌伴舞《一个金色的地方》

ZJ__2821.JPG

延安市曲艺馆表演陕北说书《抬小车》

ZJ__2848.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宣讲红色故事《家风》

ZJ__2859.JPG

延安演艺集团表演唱《小八路见到毛主席》

ZJ__2881.JPG

延安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宣讲《情动于衷 笔由心出》

ZJ__2889.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群口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

       仪式后,全体出席领导和机关干部参观了“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和铜川文化旅游展览。

ZJ__2915.JPG

ZJ__2904.JPG

ZJ__2935.JPG

       随后,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岁月,感悟“延安精神”。

ZJ__3008.JPG

ZJ__3027.JPG

ZJ__3117.JPG

DFC50538ED52D71F852C4A97A28AD330.png

       回望历史,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靠着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我们将用共产主义理想、“四个自信”补钙壮骨、强基铸魂,将“延安精神”“照金精神”镌刻于心、见之于行,积极拥抱新时代、坚定奋进新时代的信心,保持韧劲、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