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移民搬迁与产业发展整体协调推进
张建军在调研耀州区梨树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9-04-24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到耀州区照金镇梨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梨树村,张建军详细了解了梨树村基本情况、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等情况后,走村入户,深入移民搬迁户家中,看户型、看设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搬迁入住后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说,要坚持把移民搬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确保移民搬迁与产业发展整体协调推进,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梨树村新建卫生室,张建军指出,要加大乡村医生本土化人才培养力度,为村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救助。

随后,在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社区工厂、肉牛养殖场、大棚蔬菜、藏香猪放养基地等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后,张建军指出,梨树村按照产业“五个一”的发展模式,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发展思路,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产业优势,就地转移一部分劳动力,同时后续产业帮扶要跟上,在产业配套上再谋划,让产品销售有出路,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424/html/index_content_004.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