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宏大民爆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工作综述
红色引擎助力企业发展提档加速
发布时间:2019-04-17

       铜川宏大民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成立于2015年9月,下设4个基层党支部,现有党员63名。工会、女工、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机构健全。由于历史原因,铜川宏大民爆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与铜川矿务局一五三厂重组整合后,由这两个法人股东和27名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组成的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公司党委成立后,如何化解南北文化差异、团结凝聚管理团队、稳定党员职工队伍,成为了第一道考题。 
  基于此,公司党委提出了“党建引领、文化铸魂”的口号,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理念,把“党建强、团队优、企业兴、员工富”作为企业的共同愿景。先后在职工中组织实施了越野赛、篮球赛等群体性体育健身活动;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和“走进梁家河、感悟大学问”主题党日活动;协调解决了住房公积金拖欠和单身职工住宿就餐问题,开展了“送温暖、送关怀”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慰问金、资助金12.9万元。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激发了职工劳动热情,确保了党员职工队伍稳定,凝聚了拼搏向上正能量,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地位进一步巩固。 
  公司党委深知,效益是非公企业的命脉,党组织开展工作,必须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任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必须贯穿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为此,公司党委以“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了“抓支部建设、保安全质量、促生产经营”“党员带头、节支降耗、挖潜增效”“企业有困难、我们怎么办?”和“我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等系列活动,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通过公司上下齐心努力,2018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4.47%和44.99%,净利润和毛利率同比分别增长65.62%和38%,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效益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感恩知福,饮水思源。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公司党委还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中心工作。组织公司加入了“党建扶贫联盟”,与广阳镇四联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建立了常态化帮扶机制,免费为村民提供安全饮用水,合计每年达7万立方米;按照《铜川市印台区集中开展“爱心溢印台、慈善助脱贫”募捐活动通知》,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向活动捐款10000元;参与印台区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大学生捐款2000元;并通过提供就业渠道
、承揽工程等,帮助8户贫困村民人均增收3万元左右,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在公司党委和全体党员及职工的努力下,公司先后荣获“陕西省AAA级信誉单位”“陕西省行业十佳单位”“陕西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走进现在的宏大民爆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元素随处可见,企业文化氛围浓厚,办公场所干净整洁,生产车间井然有序,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信息来源: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