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做实扶贫产业 让贫困群众脱贫底气足致富有保障
杨长亚在宜君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3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下足“绣花功夫”,做实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脱贫底气足,致富有保障。

1.jpg

杨长亚先后来到林海绿韵苗木花卉扶贫基地、宜君县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彭镇东湖村生猪养殖基地和战国魏长城遗址旅游扶贫项目,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济效益和带动脱贫情况。他希望企业狠抓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增强比较优势、提升综合效益,在长远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2.jpg

3.jpg

杨长亚在调研中强调,扶贫离不开产业,脱贫主要靠产业。要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核心,充分发挥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主观能动性,逐渐恢复“造血功能”,夯实脱贫致富、长远发展的根基。要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有基础、效益好的主导产业,做到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助力脱贫攻坚。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标产业前沿,引进先进技术,逐步推进产业内部结构调整,用改革创新的理念和办法推动规模经营,提升产品竞争力。要用足用好电商等各类平台,做实做活产销对接,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让好产品有好销路、带来好效益。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给予企业更多更大支持,积极引导企业参与扶贫,带动群众摘贫帽、奔富路,实现“富民又富企”的双赢发展。

4.jpg

5.jpg

杨长亚还叮嘱随行人员和基层干部,当前要突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造林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副市长刘西林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404/html/index_content_001.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