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云梦堤社区: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19-03-20

  “志愿新时代,雷锋新精神”动员大会的召开,拉开了云梦堤社区学雷锋、做榜样系列活动的序幕。社区上下一起广泛传播“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志愿理念,发挥志愿服务在榜样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 

  上下齐动员,人人献爱心 

  为了让雷锋精神广泛传播,营造“人人献爱心,人人当雷锋”的浓厚社会氛围,云梦堤社区组织党员群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以“志愿新时代,雷锋新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做榜样动员大会,会上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一点通”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渠道,在“雷锋月”广泛宣传“雷锋精神”,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日常便民服务工作,确定一周一主题,将文明交通引导、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道德讲堂播种,收获“雷锋精神” 

  进入三月“雷锋月”,如何发扬、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了云梦堤社区支委会上的一项议题,“理论指导实践,我们首先要重新学习在新时代下‘雷锋精神’是什么,其次我们要结合辖区群众生活实际,依托社区现有“580服务队”、志愿者队伍、网格员等志愿服务载体再开展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好好讨论一下。”社区党总支书记卢康飞在支委会上说到。 

  由此,经过大家商议确定了“学雷锋,做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2019年的第一讲正式开启“雷锋月”,通过道德讲堂“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做承诺、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环环相扣,在场的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唱出了雷锋同志忠于革命忠于党的“钉子”精神,诵出了“活雷锋”郭明义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承诺了“我是网格员,居民家中有困难找我,我会第一时间赶到”的实践精神。 

  志愿者上门服务,善行得赞扬 

  “你好,我家煤气灶坏了,我是通过社区网站知道有家电维修服务队的,能帮我修一下吗?我这一时半会还找不到维修的人啊。” 

  一大早社区接到了家住心河湾小区的郭大姐打来的求助电话,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家电维修队的惠师傅,惠师傅核实了具体地址后,拿着工具箱就上门了,经过一番详细的检查,“没多大问题,就是接口松了,一会就能修好。”惠师傅检查后说到。没过多大一会,煤气灶经过测试就能正常使用了,郭大姐连声感谢:“这一大早的,我也没个维修电话,试着从社区网站联系一下,还真的有人上门服务啊,我给你钱!” 

  “不要钱,我们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方便,再说了,今天雷锋日,学雷锋,不要钱!”惠师傅在声声感谢中离开了。 

  社区集中宣传,送政策扬精神 

  “创业这块有没有什么好政策啊?我刚开了一家店。”过往群众咨询社区工作人员说到。“有啊,有小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这个宣传册,你可以看一下,上面申请条件、需要手续等等都有……”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解释到。 

  为了把“雷锋精神”根植社区,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辖区七一派出所在职党员共同参与,开展了惠民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内容涉及劳动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业招聘信息等内容,在职党员更是用行业特殊性、专业性向在场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动员大家加入“斗争行列”,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格格”到我家,贴心办实事 

  “你好,我是咱们小区网格员,给您高龄补贴认证来了。”七一粮站网格员张大姐边敲门边说。 

  恰逢“雷锋月”正是老年人高领补贴认证之时,针对辖区老年人使用手机操作不便、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社区网格员自发组织上门为老年人进行认证,避免老人错过认证时间,耽误领取高龄补贴。 

  “姨,你把你和叔的身份证给我,再找个地方坐好,我一会要给你俩拍照片啊。”李奶奶和老伴两人都近80岁高龄了,老伴腿脚不便,去一趟社区不容易,孩子不在身边,又不会操作手机,还一直担心自己不会认证怎么办,网格员的到来,让李奶奶心头一热。 

  云梦堤社区的学雷锋活动还在进行着,我们期待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滋养云梦堤的每一寸土地,让志愿之花盛放。

  (转自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