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当前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刻自查,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锤炼坚强党性,练就过硬作风,勇于担当负责,以实干实绩谱写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及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省委专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康宏任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通过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长亚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各级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生动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检视,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进发展共识、增强班子团结。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拿出过硬措施认真整改自身存在问题,不断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时刻警醒反思,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讲政治落实到发展实践、具体工作中,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铜川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当好实干作为勇担当的表率,强化发展意识、机遇意识,练就担当实干的真本领,把干事作为最大的本分,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齐心协力把铜川的事干扎实、干出彩。要强化开拓意识、破局意识,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奋起直追,集中精力破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难题。要大胆解放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铜川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拿出管用务实举措,开创分管工作新局面。要带头苦干实干,坚持一线调查研究、一线解决问题,以过硬的领导力、执行力、落实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当好作风过硬严律己的表率,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为戒,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章党纪党规,始终心存敬畏,慎独慎初慎微。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和谐共事、商量谋事、团结干事,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呵护好铜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