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二)
发布时间:2019-01-24

       市委办公室 组织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专题警示教育片,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研讨交流。会议强调,作为党委办公室,必须强化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讲政治体现在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上,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细化到“三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把讲政治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批示指示精神、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杨长亚对全市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的批示精神相结合,贯穿到办文办会办事和日常工作中。

       市中级人民法院 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集中收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省市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开展研讨交流。院党组书记以《始终不渝讲政治 履职尽责敢担当 驰而不息转作风 奋力托举起公正司法、严格司法、廉洁司法的正义天平》为主题讲党课,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加强正面引导,树立清风正气,深化警示教育成效。同时,紧密结合司法工作实际,把警示教育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结合起来,推动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检察院 组织县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全省政法系统近三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和《无视“三个规定”干预办案 检察人员身份成谋私工具》等案例,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放《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结合以案说纪开展专题研讨。通过深化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将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铭记于心,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同时,积极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作用,为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提供良好保障。

       市编办 组织县级领导干部集体观看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和央视《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并组织开展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案为鉴,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意识,扎实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市科协 紧密结合机关政治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和提升“四服务”能力,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县级领导干部收看央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认真开展研讨交流,逐人发言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典型案例让人警醒,要带头作遵守党章的表率、作落实“两个维护”的表率;要把在党爱党体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主动、不折不扣遵规守纪;要改进工作作风,促进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

       市档案局 领导班子集中收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省、市纪委的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深化警示教育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冯新柱案、秦岭北麓违建问题中吸取教训,走正道、干正事、做好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做到廉政勤政;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好编研产品、宣传工作审查关,确保档案工作不偏离正确政治方向。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专题警示教育片,先后召开3次警示教育暨集中研讨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刻认识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的严重危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责任空转、工作空转,持续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