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一)
发布时间:2019-01-24

    编者按:随着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紧扣节点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央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及省、市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体研讨、召开警示教育会、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案说法等形式,迅速掀起警示教育工作热潮,引导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冯新柱、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等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现就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动态及特色做法陆续摘要编发,以供交流借鉴。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一)

 

       耀州区 坚持精准谋划“点对点”,专题学习“实打实”,警示教育“面对面”,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组织集中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专题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开展以案说法专题讨论,做到警示教育县级领导干部全覆盖。通过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耀州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王益区 召开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及评论员文章《秦岭违建别墅:松了政治纪律这根弦很危险》《将“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并结合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把警示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行动上,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纳入日常学习内容,使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扶贫帮困和走访慰问、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印台区 及时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并在区十届三次党代会期间组织代表集中收看。同时,区级各班子组织观看了省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讨论《“我从一名县委书记沦为阶下囚”——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忏悔录》,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组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回头看”领导小组和专班,紧密联系干部管理、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实际,深入查找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剖析整改。

       宜君县 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集中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开展集中研讨、以案说法等形式,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成效,引导领导干部认真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深入查找面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及本职工作不愿担责、不愿动真碰硬、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为官不为、廉而不勤、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新 区 分别于1月9日和1月14日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观看专题片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警示、自我提高的过程,也是深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过程。工委班子成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把讲政治当作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做到以上率下、从严自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推动大棚房整治、扫黑除恶行动、铁腕治霾等当前重点工作中不打折扣、一抓到底,切实让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整治成效在新区体现出政治效果。

       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组织县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专题研讨等方式,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引导领导干部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景区建设实际,深入查摆工作不足,抓早抓小,扭住不放,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通过抓整改、促落实、改作风,进一步推进景区实现新发展新变化。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