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2019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9-01-14
一鼓作气 攻坚拔寨 确保实现今年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1月11日,2019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三个着力”为根本遵循,以“三年计划”为行动纲领,提振精神,一鼓作气,攻坚拔寨,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今年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西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四新安排2019年度冬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彬通报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杨长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越往后难度越大,遇到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长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要不遗余力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渠道。要持续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完善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基础。

       杨长亚强调,要抓好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善用系统性思维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矛盾问题,理顺扶贫与脱贫的关系、内力与外力的关系、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协同发展。要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坚持政治引领,严格法纪约束,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基层基础,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112/html/index_content_003.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