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 努力推动铜川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1-08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路学敏

 

       作为部门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坚决扛起从严治党重要政治责任,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带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新时代铜川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者。

       一、坚持政治引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发挥“头雁效应”,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一是保持政治清醒。通过学习规定篇目,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信仰信念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内化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工作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忠于党和人民的交通人。二是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大爱在心、为民开路”的行业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四个交通”建设,为经济发展、全面小康、民族复兴筑路追梦。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四是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政治意志、积累政治经验,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领导职责相匹配。

       二、强化责任担当,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将专题教育与交通运输工作相结合,用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用专题教育推动工作落实。一是抢抓机遇。精准掌握新时代新要求,主动出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决策、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加快形成交通大循环、旅游大环线、物流大通道的综合交通网络格局。二是攻坚克难。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第一要务,想方设法解决路网结构优化、建养资金筹措、运输结构调整、路域环境治理、行业安全稳定等一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三是依法行政。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降低物流成本,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进绿色智慧交通发展,着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着力推进法治部门建设。四是统筹兼顾。坚持把个人担当放到工作大局中谋划考量,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公私分明,心胸开阔,带头作好表率。

       三、切实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规范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在党内生活的熔炉里锤炼党性、修炼品性、磨练心性。二是加强干部管理。大力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干部,用好“三项机制”。深入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大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交通好人”评选,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三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开展“三个专项行动”,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廉政风险防控,推进行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