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4

       1月3日,我市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瑞金廉政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江苏大学特聘教授杨小平,围绕“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主题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等市级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县级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中省驻铜有关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8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杨小平教授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

       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高尚道德情操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得到启迪,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滋养,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受到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杨长亚在讲座结束时指出,要结合杨小平教授的辅导,认真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党纪党规教育学习,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把《廉洁自律准则》作为为官从政的人生信条和终身尊崇,严格自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严格执行市委《关于正风肃纪筑牢底线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规范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三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