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9-01-07
       1月7日,照金纪念馆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照金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队成立仪式在照金圆满举行。来自照金红军小学、北梁红军小学两所学校的15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培训和考核,正式成为照金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两所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及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照金纪念馆领导向志愿者授予佩戴了志愿者标识;来自照金红军小学的志愿者代表张嘉欣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仪式结束后,7名志愿者进行了汇报讲解。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致辞


北梁红军小学校长封刚战讲话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主持成立仪式


照金纪念馆领导和学校领导向小志愿者讲解员颁发佩戴志愿者标识


志愿者代表董易斌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的宣誓


照金红军小学志愿者代表张嘉欣发言


照金红军小学学生张嘉欣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家国难全失儿泪》


照金红军小学学生和纪念馆讲解员杨蕾、田昕共同表演诗朗诵《照金烽火映山红》



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带来的舞蹈《永远跟党走》



志愿者讲解员进行汇报讲解

       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是照金纪念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所开展的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行动。这项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多元化、地域化、阵地化的实践平台,不仅使小学生对照金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更有利于使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当中弘扬传播。从2019年开始,照金纪念馆在每个国家法定日定期安排小讲解员专场讲解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