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照金精神”进校园第一站走进印台区城关小学
发布时间:2019-01-06

       旧兮送往,新兮迎来。照金纪念馆收到了2019年的第一封邀请函。1月3日下午,照金精神受邀走进铜川市印台区城关小学,在孩子们的期盼中走进校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全校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课。让红色文化播撒传递,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在讲解员田昕的主持下拉开序幕

       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声,穿着红军服的讲解员走上舞台。再现了总书记到照金视察时激动的场景,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


       “穿草鞋、系绑腿、投掷麻辫手榴弹”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剧中才能看到的物品,当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他们兴奋不已,踊跃参与,真切的感受了当年红军的艰辛与不易。






       “讲长篇大论,孩子们很难理解,讲解员就讲小故事,从故事里就能受教育。”当听到《兽医巧治病》中兽医用嘴巴为张秀山吸脓血治伤时,孩子们都露出了悲戚、凝重的神情;《一本弥足珍贵的教科书》,让孩子们了解到,艰苦的战争年代,虽然在极为简陋的房间里,却学习着不平凡的真理。讲解员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讲述,把孩子们带到历史的往事中......听完故事后,同学们也争先恐后的分享自己的感悟。



       “冬日里来了个雪满山,照金来了个刘志丹......”通过教唱红歌《北上照金当红军》,同学们热情高涨,校园里回荡着阵阵悦耳的歌声。开展分组对唱,比学赶超,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以讲解员表演的舞蹈《十送红军》使此次活动完美收尾。


       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在展板前驻足交流,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了照金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学习了红色文化,还在心里植根了红色精神,并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从小立志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