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开展冬季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8-12-25
       1932年12月24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正式举行改编授旗,同时发出宣言,声明红二十六军的性质、宗旨、任务和纪律,号召群众拥护红军。
       2018年12月24日,照金纪念馆党支部、工会为了纪念红二十六军成立86周年精心组织了“探寻革命旧址、磨炼坚强意志”冬季拓展训练活动。
       12月24日上午10点整,照金纪念馆全体人员身着迷彩服在1933纪念广场集合,队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高银生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军事训练活动。


       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同志在出发前做动员讲话:“今天通过咱们探寻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组织的诞生地兔儿梁,首先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这一段历史,现场实际体验感受当年革命先辈创建根据地时的不容易。其次是通过这种野外的拓展训练磨炼大家的意志,路程尽管不长只有10公里。但对于经常在办公室的大家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再有通过这次的活动也增强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凝聚力。”



大家怀着满腔热血整装待发

       12月24日照金的室外温度低至零下7度,同志们顶着凛冽的寒风,不畏道路崎岖坎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队长韩亮同志的带领下一路高唱军歌向前行进,切身体会着当年革命先辈不惧环境困苦,能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创建革命根据地的顽强拼搏之勇气和自强不息之精神。


       兔儿梁革命旧址在距照金镇10公里处,山体峻美,钟灵毓秀。1933年春,陕甘边特委会与红军游击队指挥部相继在这里成立。拉开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序幕。


       全体人员在经历了1个小时的徒步行进后终于抵达兔儿梁革命旧址。




       宣教科科长宋建斌在兔儿梁革命旧址前为大家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满含深情的讲述了在照金这片革命热土上曾经发生过的振奋人心的历史故事,用精炼准确的语言总结了这些故事以及这片土地为中国革命胜利所带来的深远的影响。


       每一位同志都以一种“学如不及,犹恐失之”的态度仔细聆听,专精覃思,用心感受着革命先辈无畏艰辛干革命、燎原烈火救中国的伟大精神。


       在活动后,王忠雷、赵智斌、张瑜、雷阳、高欣和李方璞6名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这次探寻革命旧址活动的感想,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以及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态度的无比崇敬之情。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活动结束后,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副馆长郭洁同志总结点评到:今天探寻革命旧址的旅程丰富了馆内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与红色精神宣教者的历史使命,我们只有近距离的去感受革命先辈创建根据地之初的艰辛,才能更生动的讲述给广大的人民群众。昨日之功,始于初心;今日之思,源于使命;明日之行,敢于出发。唯愿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能像革命先辈那样,不怕困难、敢于实践,那么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必定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