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秉寅在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11-19
真帮真扶真融入 送智送技促脱贫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到新区坡头街道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真帮真扶真融入,送智送技促脱贫,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一同调研。

       在豹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马秉寅走访了贫困户阴明权和邢根长,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搬迁入住后的产业发展情况,征询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在豹村养殖场,马秉寅认真察看黄牛饲养和饲料青贮设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在富农手工艺专业合作社,马秉寅问成本、问销路、问价格,认真听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情况。在华原安置点,马秉寅进厨房、看卧室,询问移民搬迁政策落实情况,对集中安置点建设配置给予充分肯定。

       马秉寅强调,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陕西脱贫攻坚的专项巡视工作正在进行,要坚决落实巡视组各项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要因地制宜发展提升苹果、花椒等主导产业,强化技能培训,在产业扶持上下功夫,打造一批专业村。要引导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致富本领。要下硬茬、定措施,研究制定村级集体企业管理运营新机制,扩大群众参与率,调动群众积极性,让新区群众分享更多开发建设红利,积极赶超全国农村居民收入平均水平。各级帮扶单位要加大对包扶村的政策、物资、技术支持力度,明确目标、持续用力、真帮真扶,引导群众苦干实干、发展产业、提高收入,确保如期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117/html/index_content_003.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