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在印台区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11-14
抓实基层党建 引领脱贫攻坚

       11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在印台区广阳镇和王石凹街道办,现场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与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交流谈话。

       在广阳镇政府,王刚边听汇报,边询问了解发展党员、村干部待遇落实、“四支队伍”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使用等工作。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心骨、主力军,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加强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特别是要管好用好“四支队伍”;要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力度,适时组织村干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要抓好软弱涣散村的动态调整工作,整顿见效一个、销号一个;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培育发展具有鲜明特点、符合各村实际的产业;要发挥村上“能人”作用,广开致富渠道,带领群众在产业扶贫上迈出更大步伐,同时要抓巩固、抓提升,防止群众脱贫后返贫现象发生。

       在王石凹街道办事处,王刚详细询问了“第一书记”配备管理、党员发展、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管理;要抓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发挥好“四支队伍”的攻坚作用,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保障好扶贫一线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要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发展党员、评议党员等工作,团结一致把党建各项工作干好,确保如期脱贫。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114/html/page_01_content_004.htm  图片来源: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