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王益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11-07
培育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突出文化特色打造精品工程

       11月6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王益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培育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突出文化特色打造精品工程。


       王家河街道常家河村是杨长亚的包抓联系点,受地理环境限制,该村发展一度较为落后。自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上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以苹果、核桃、养蜂为主的主导产业,投资百万余元改善了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杨长亚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自立自强,勤劳致富,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当看到村上刚刚建成的百吨容量苹果冷库后,他高兴地说,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常家河村做得不错。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产业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拓宽产品销路,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川陈公路项目施工现场,杨长亚仔细听取施工单位负责人汇报后说,川陈公路建设对于加快陈炉古镇景区发展意义重大。要综合考虑道路的功能性、展示性、发展性,创新理念融合文化,因地制宜营造景观,把川陈公路打造成展示地域文化、展现良好生态的美丽观光路。要从地形地貌、交通流量、居民分布等实际出发,合理设置防滑降噪、照明亮化、警示标识等交通设施,切实保障沿线群众和过往车辆的安全。要规范安全科学施工,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力争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发挥作用。


       在黄堡镇孟姜塬村的秦人村落项目现场,杨长亚实地察看了景区建设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他说,秦人村落项目建设到了冲刺见效的关键阶段,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完善要素,丰富业态,优化服务,着力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要深挖秦人文化,顺应旅游发展趋势,彰显人文底蕴和特色景致,提升景区的独特性和吸引力。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景区知名度,吸引游客,刺激消费,助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107/html/index_content_000.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