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扎实落实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宜君县按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帮户”的方式,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党支部引领,“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支部+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走出一条企业有效益、群众有收益的帮扶“双赢”之路。

    爱心帮扶“点亮”脱贫之路。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活动,在解决贫困村、贫困户燃眉之急中树立良好形象。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良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以支部为引领,党员带头与贫困户精准结对,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献爱心活动,帮助其发展产业、完成学业,激发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

    岗位培训“拓宽”脱贫之技。县文化协会党支部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鼓励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把剪纸、农民画、手工艺培训向基层延伸,走进家庭,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难题,形成家庭增收、社会组织发展的多赢格局。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党员孟润凤在支部的引领下,与会员王改银、王秀勤积极开展剪纸、农民画、手工艺技能培训,进一步拓展了就业渠道,增加了收入,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产业扶持“激发”脱贫之能。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大力支持种养殖非公企业,着眼特色基地建设,优先收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优先流转贫困村、贫困户土地,发展畜牧养殖、水果蔬菜等特色种养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在促进全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中增强持续创收能力。宜君县绿佳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和秦一秦养殖有限公司,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带动150余户贫困户发展大棚蔬菜、养殖产业,进一步提高了帮扶村、帮扶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内生动力。(宜君:南润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