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特辑】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之一:讲好照金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讲好照金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4

85年前的45日,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在照金成立。至此,陕甘边区党政军组织机构建立健全,标志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正式建立。为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42日,照金纪念馆在铜川新区金谟报告大厅举办“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讲好照金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故事大赛”,以此来追忆革命先烈,传播红色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出席本次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同志讲话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史志办、市委党校、团市委、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市旅发委、照金景区管委会、耀州区委区政府、铜川广播电视台、玉华宫管理局、药王山管理局、照金镇政府、照金派出所、陈家坡会议纪念馆等单位的领导和干部,以及照金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单位: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市一中、朝阳实验小学、金谟小学、文家明德小学、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市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崔元昊(照金纪念馆原讲解员)主持

 

本次大赛特邀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史志办、市委党校、市广播电视台、耀州窑博物馆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担任专业评委。

 

另外还邀请了相关单位10名同志担任大众评委。 

比赛中,15名参赛选手把英雄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讲述了发生在照金沃土上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动情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解员田昕讲述红色故事《斯诺夫妇的“刘志丹情结”》

 

讲解员畅乐讲述红色故事《英雄山  英烈魂》

 

讲解员李梦芳讲述红色故事《致泰吉:尔事吾知,尔诗吾颂,尔愿吾行》

 

讲解员任林讲述红色故事《民族英雄谢子长》

 

讲解员白雪讲述红色故事《英雄志向实伟大,勇气流血最光荣》

 

讲解员田杨讲述红色故事《家国难全失儿泪》

 

讲解员任云珠讲述红色故事《人民英雄刘志丹》

 

讲解员王鑫讲述红色故事《马灯照亮陕甘边  指引红军向前行》

 

讲解员焦莹讲述红色故事《志丹有“智”,榆木不“愚”—照金纪念馆里假大炮的真往事》

 

讲解员杨蕾讲述红色故事《他的青春与时代相向而行》

 

讲解员梁文静讲述红色故事《不一样的青春》


讲解员马洁讲述红色故事《民心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讲解员张国衡讲述红色故事《让勤俭节约的好家风蔚然成风》

 

讲解员薛云讲述红色故事《弥足珍贵的教科书》

 

讲解员崔婷讲述红色故事《用生命铸就荣耀》

同学们认真聆听,在红色故事中感悟、思索、收获。

 


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角逐,各级奖项也随之产生。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为获得一等奖的马洁和观众最喜爱故事奖的田杨颁奖。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为二等奖获得者白雪、田杨颁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主任韩晓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西华为三等奖获得者张国衡、杨蕾、薛云、焦莹、畅乐颁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与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姬长民、照金景区管委会主任闫新民、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为优秀奖获得者任林、梁文静、崔婷、任云珠、王鑫、田昕、李梦芳颁奖。

 

全体参赛人员与领导嘉宾及评委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专业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

 

媒体热度聚焦  社会反响强烈

 活动当天,三秦都市报、阳光报、西安新闻与城市生活资讯网、陕西农村报、铜川日报、人民日报数字铜川等10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凤凰网、西部法制传媒网、华商头条、人民日报数字铜川、陕西头条、三秦网、陕西网、陕西农村网等平台纷纷发布新闻,媒体聚焦热度,带动红色文化二度传播。

 

比赛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后台管理人员精准操控电子设备,计分人员迅速、准确无误统计评分结果,微博主播与摄影师们全程跟拍,捕捉最美瞬间。

 

比赛过程中,新浪微博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同步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3500余人次,反响热烈。

 此次红色故事大赛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我市“生动讲好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和红色革命文化故事”这一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深入挖掘“照金精神”的深刻内涵,将红色资源融入时代元素,让故事中的文物活起来、动起来,以此激励广大师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让红色基因在代代相传中不断焕发新活力,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字/王鑫 编辑/杨凡 摄像/张瑜、郗亚军、成晓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