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王益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10-11
深化“三变”改革发展壮大扶贫产业 以脱贫攻坚实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10月10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王益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化农村“三变”改革,不遗余力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以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一同调研。

       杨长亚一行先后到王益街道塬畔村和军台岭村,进厂房,下农田,访农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杨长亚指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是关键;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创新思路,因地制宜,顺应现代消费理念和消费需求,集中发展优势壮大特色主导产业。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大力推广高效设施农业,延伸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推动种养加一体循环发展。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加强产业规划布局,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后劲,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基础。

       杨长亚强调,“三变”改革是实现产业脱贫、群众增收的重要手段。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结合村情实际抓好确权颁证、股比设置和股权交易等关键环节,把这一富民政策用活用好。要注重保障股东的知情权、参与权、收益权,切实保护好农民利益、村集体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打造一批有实力、有责任、有信誉、有管理经验的经营主体,大力发展收益稳定可靠的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产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真正让群众有靠头,有奔头。

       杨长亚还察看了黄堡东塬集中供水改扩建工程,要求加强管网建设养护,不断提升供水能力,切实做好水质保护工作,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011/html/index_content_002.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